泄油逼近海岸 BP嚐試新方法堵漏

【新唐人2010年5月11日訊】儘管三個星期來,多方一直在緊急行動,星期一(5月10日),美國墨西哥灣泄露的石油正在向路易斯安那州的沿岸逼近。同時英國石油公司BP表示,正在嚐試採用幾種新的方法,阻止墨西哥灣鑽井平臺爆炸所造成的漏油事故。

星期一,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的預測顯示,大片的石油正在逼近密西西比三角洲西部,路易斯安那州的島嶼和海岸線。美國國防部當天也公布了一段視頻,顯示C-130型飛機正在向油污噴灑化學消油劑。

與此同時,英國石油公司的首席運營官道格•薩特爾斯則召開記者會,表示公司與美國海岸警衛隊所做的控制努力正在生效。“可見的油污面積已經比一週前或者10天前明顯減小。”

英國石油本來利用大型油罩企圖阻止墨西哥灣油井原油外洩,但因為油罩頂端被凝結的冰晶塞住而失敗,薩特爾斯介紹,公司正在重新嚐試往泄露的油井上,罩一個小號的“金鐘罩”。

4月20日發生爆炸起火的“深水地平線”海上鑽井平臺,在沉入海底後,每天泄漏約5000桶原油,對墨西哥灣及沿岸造成的環境及經濟損失難以估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