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書記進村抓人 村長汽油彈捍衛

【新唐人2010年5月12日訊】廣西北海市黨委書記王小東,為了逼迫白虎頭村村長許坤同意徵地,日前利用夜黑,帶領了數百名武裝警力,包圍他家,許家準備了汽油自衛,最後警方無功而返。

8號晚上11點,廣西北海市白虎頭村村長許坤家外面,被北海市黨委書記王小東帶領的幾百名武警等人馬團團圍住,在昏暗的光線下可以看見寫有警察字樣的白色警車,及穿著迷彩服的人員圍在屋外。

村長許坤:「北海市黨委書記王小東帶了幾百人把我家團團圍住,要把我拘起來,我是民選出來的嘛,他要用地,他徵地是違法的。」

為了抵抗王小東的暴力逼迫,許坤在家中準備了一罐汽油,他說,如果外面的人馬強行闖入,他預計要點燃汽油迎戰。據當地村民介紹,北海市當局從2007年起,在白虎頭村和鹹田村,一共強徵了1700多畝農田。

白虎頭村謝姓村民:「生活甚麼都是靠我們這塊地的,現在一分的地都沒有了。規劃甚麼都是空的。」

村長許坤由於一直拒絕在徵地協議書上簽字,地方當局後來採取暴力搶奪公章。

村長許坤:「4月份他把我的村委會交給我保管的公章也搶過去了,全部蓋集體用地協議書。根本不把我一個村委主任放在眼裡,不把村民意見放在眼裡。」

8號晚上,許坤家多人在推擠中受傷;許坤呼籲外界關注地方當局的粗暴行為。

新唐人記者李庭、特約記者傅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