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HST卑詩省有望全民公投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訊】卑詩省“反HST合併稅聯盟”宣稱已收集到超過50萬份簽名,全省85個選區中有72個達到10%選民簽名目標,聯盟有信心促成卑詩史上首次全民公投正式立案。請看報導。

反HST合併稅聯盟組織者德蘭尼表示,全省簽名人數已經突破50萬,其中72個選區有10%以上選民簽名,已經達到全民公投的標準。

反HST合併稅聯盟組織者德蘭尼:“我們確信5月底之前在全部選區能徵集10%的簽名,可能6月的第一週或第二週我們就能在全部選區徵集15%的簽名。”

對13個簽名不夠的選區聯盟並不擔心,除了在網站和媒體上做宣傳,本拿比市還允許聯盟在公眾中心擺攤位,在凱莫潤社區中心,義工安一早就接待了不少來簽名的民眾。

反HST聯盟義工 安:“我覺得(HST)讓中低收入家庭和有孩子的父母們受到不公平的影響,他們會覺得很困難,因為不得不支付額外的生活費用。”

本拿比選民:“這裡就是一個合適的地方,能夠讓我說點甚麼,讓我對(HST)合併稅說不。”

按照卑詩省法規,每個選區有10%選民簽字就能導致全民公投立案,或者省府自願停止合併稅。省府目前無意改變7月1日實施合併稅的計劃。

反合併稅(HST)聯盟雖然靠著民意支持有望促成全民公投,但由於自由黨在省議會佔居主要席位,省府可能會繼續堅持實行合併稅法案,我們將繼續跟蹤報導。

新唐人記者蘇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