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宣佈對日捕鯨採取法律行動

【新唐人2010年5月28日訊】星期五(5月28日),澳大利亞表示要將進行捕鯨活動的日本告上海牙國際法庭。

澳大利亞外長、環境部長和總檢察長星期五宣佈將在下週向海牙國際法庭提交相關文件。澳大利亞外長史密斯(Stephen Smith) 說,他已在星期四(27日)晚間向日本政府通報了這一決定,不過,他並不認為日本會因此對澳大利亞採取報復。他說,“我們雙方同意以一種冷靜、負責和成熟的方式來處理這一問題。由於我們兩國都處於國際法庭的司法管轄之下,因此讓它來獨立仲裁我們兩個朋友之間的分歧應該更為有效。”

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今年早些時候曾警告,如果外交努力不能阻止日本捕殺鯨魚,就會考慮法律行動。國際捕鯨委員會1986年禁止商業捕鯨,但日本稱其每年的捕鯨活動是出於“科學目的”。今年早些時候,澳大利亞提議終止這種所謂的“科學捕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