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旱澇交替 災民擔心農作物絕收

【新唐人2010年6月6日訊】中國廣西省去年8月起出現罕見的秋、冬、春連旱,剛剛解除旱像一個月,近日又遭遇暴雨,洪澇成災,大水沖壞了公路,中斷了交通。災民們擔心主要農作物絕收,抱怨政府置之不理。

據報導,廣西這次暴雨主要集中在區內東南部,為當地帶來50年罕見的洪澇災害。南寧市上林潘先生抱怨災民都靠自救。

潘先生:路也是不通,雨大了,好像兩米、1米這樣,漲得很高都到籬笆上面來了。打雷的時候就停電了,我們這邊都沒聽說有發救災物品。

南寧縣王先生表示,這次廣西受災面積很大,很多學校也都淹水停課。

王先生:很多山裡面的人中斷交通,學生出不來,沒有辦法上課,主要的作物玉米一直都泡在水裡面,都淹到玉米頂上面了,那個糧食完了。

四月份以前中國西南大旱,廣西西北部達到特大乾旱等級,當地池河市東蘭縣蘭木鄉郭先生無奈的表示,旱災已經使所有農作物絕收了,水災又把所有道路都沖壞了。

郭先生:現在水災,這些公路都沖壞了。

去年8月以來廣西旱災最嚴重時有324.5萬人受災,農作物受旱面積達1619.14萬畝。4月份起逐漸解除旱象,據廣西省民政廳發佈的消息,5月31號的大雨,受災人口超過2百82萬,倒塌房屋8千1百23間,已造成44人死亡,多人失蹤。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