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漏油影響 居民收入增加心情沮喪

【新唐人2010年6月11日訊】英國石油公司(BP)在墨西哥灣的“深水地平線”(Deepwater Horizon)油井50天前爆炸後,泄漏出的大量原油已給墨西哥灣沿海地區造成了史上最嚴重的環境污染。路易斯安那州威尼斯的魚民雖因BP公司的油污清理工作收入有所增加,但他們仍然關切漏油事件對當地經濟長期的影響,並對漏油污染感到沮喪。

路易斯安那州是墨西哥灣漏油事件中受災最嚴重的地區,當地威尼斯的居民說,他們覺得自己的家鄉在下沉,但這卻不是因為被水包圍,而是污染的水域讓他們心情在下沉,讓他們對家鄉的未來感到擔憂。

在這個船只比房子還多的城市,居民們表示,雖然由於BP僱佣大批人員清理油污使他們得到短期的經濟利益,他們仍擔心這裡的釣魚者天堂將榮景不再。

威尼斯地區只有3家旅館。而且,在未來 2至3個月期間許多人都要住在這裡隨時待命。他們大多數都是BP的員工,不然就是BP 承包商的員工。

燈塔酒店(Lighthouse Lodge)女主人瓊 史卓梅(Joan Strohmeyer)表示,儘管生意暫時好轉,沒有人對未來有存有任何幻想。

她說,“如果他們停止開採石油,我就失去石油方面的生意。如果因為水被污染,或因其他任何理由,他們不要讓我們捕魚,我會有房客嗎?你會來嗎?你過來看世界大賽嗎?所見即所得。就是這樣。”

雖然能源巨頭 BP表示,該公司已從破裂之處截取到更多噴出的石油,科學家仍試圖了解有多少石油還在溢出。

50天前的4月20號,「深水地平線」油井爆炸,造成11名工人死亡,引發了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漏油事件 ,英國石油公司目正面臨刑事調查和訴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