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享樂趣 溫哥華小心吃罰單

【新唐人2010年6月11日訊】在溫哥華夏日騎單車很愜意,還符合環保時尚,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戶外運動,可是不少人不了解騎單車的交通規則,還會吃罰單。讓我們跟隨溫哥華警察到街頭“上一課”。

騎單車是否可以自由自在,隨性穿越大街小巷?這張罰單上寫著答案,足有20條規則,違規任何一條的罰金都高達109元。

溫警局警官:“最常見的3類騎單車違規包括:不帶保護頭盔騎車,在人行道上騎車,和騎車闖紅燈。”

騎單車強制要求戴頭盔,單車速度很快,一旦出現車禍或摔倒,頭盔能保護頭部少收損傷。城市附例甚至規定,在史坦利公園海濱車道上騎單車不帶頭盔,會被罰款高達250元。

單車上路前沒有按要求裝備好,也在處罰之列。

溫警局警官:2009年警方一共開出3000張單車違規罰單,而今年夏季警方準備採取行動“先教育,後罰款”。6月份單車違規者會收到“資訊罰單”,讓民眾了解交通規則,7月份警察會給違規者開出“真罰單”。

新唐人記者蘇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