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促經濟 加西部省長會議落幕

【新唐人2010年6月17日訊】為期兩天的加拿大西部省長會議在溫哥華落下了帷幕,省長們希望通過合作,促進加西乃至全國的經濟發展。請看報導。

加西省長會議通過了《開放天空宣言》,呼籲聯邦政府與更多國家簽署開放天空協議,互相開放航空市場,促進經貿往來。

卑詩省長金寶爾:“美聯航和阿聯酋航空希望能進入加拿大航空市場,它們如果能在溫哥華和卡爾加里降落,只是這兩個機場,就可以帶來兩億元的經濟活動。”

此外,能源也是這次會議的議題。加拿大90%以上的石油、煤炭和天然氣都產自加西地區,省長們願意更好的發揮能源中心的作用。

卑詩省長金寶爾:“省長們尤其認為應該考慮從西部向東部輸送能源資源和電力資源。”

而對類似項目的環保問題,省長們希望和聯邦政府達成協議,簡化環境評估手續,以吸引更多投資。

阿爾伯塔省長施特默:“只有一個委員會,而不是把所有的文件都通過阿爾伯塔的委員會,然後再通過卑詩省的委員會,然後還有聯邦政府的委員會。如果那樣的話,需要多好幾年才能做出決定。”

加西省長會議每年一次,由卑詩、艾爾伯塔、曼尼托巴、西北地區、努納武特、薩斯喀徹溫和育空地區的七位省長出席。明年的會議將在西北地區召開。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