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庭一天兩裁決支持自由民主

【新唐人2010年7月23日訊】海牙國際刑事法庭星期四(7月22日)一天裡做出兩道裁決,一道裁決是,必須逮捕因為犯下種族滅絕罪的蘇丹總統巴希爾;另一道裁決是,科索沃2008年脫離塞爾維亞單方面宣佈獨立,沒有違反國際法,這個裁決為其他類似地區爭取獨立開創了先例。

蘇丹總統巴希爾一天前抵達乍得訪問,乍得是國際刑事法庭締約國。

國際刑事法庭首席檢察官莫雷諾•奧坎波表示乍得有義務逮捕巴希爾。他說:「巴希爾總統濫用權力在達爾富爾犯下種族屠殺罪行,並威脅到蘇丹南部,現在他在鄰國旅行,我認為他應該被逮捕,巴希爾的最終命運就是被繩之以法,如果他繼續旅行,我們將有機會逮捕他,他的終點是海牙,國際法庭可以等他,但受害者們不能再等了。」

國際刑事法庭去年向巴希爾簽發了逮捕令,控告他在達爾富爾犯下反人類罪,種族滅絕罪等罪行。

關於科索沃在2008年2月宣佈獨立,脫離塞爾維亞的案例,國際刑事法庭審判官小和田恆在宣佈裁決時說:「法庭考慮到國際法中沒有包涵禁止宣佈獨立的內容,因此我們做出結論,科索沃2008年2月17日宣佈獨立,沒有違反國際法。」

雖然海牙法庭的裁決不具備法律約束力,卻為外交官們分別與塞爾維亞和科索沃建立工作關係提供了框架,美國和大部分西方國家已經重申完全支持科索沃獨立,科索沃也向加入聯合國更近了一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