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鄉村企業家嘉年華會

【新唐人2010年7月26日訊】一項為期四天的“馬來西亞鄉村企業家嘉年華會”於7月22至25日在吉隆坡武吉加里爾國家體育館舉行。主辦當局希望通過這次的嘉年華會來促銷,同時協助推廣鄉村製造品的市場。

鄉村製造品工業領域對馬來西亞國家經濟發展的貢獻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其中除了提供就業機會、該領域也幫助提升鄉村居民的收入和生活水平,減少貧窮率。

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嘉年華會第三天上午蒞臨現場主持開幕時指出:“貧窮率已經從2004年的11.9%降低至2009年的8.4%。”

慕尤丁表示:“我得知今天來了超過50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企業家促銷他們的產品。這證明鄉村是我國的資產,而不是負擔。如果我們發展有關資產、推行各項可增值和提升人民收入的經濟活動,鄉村地區將能為國家經濟發展帶來貢獻。”

鄉村及區域發展部部長拿督沙菲益阿達在開幕儀式上指出:“隨著現代交通與資訊的發達,企業家們應該把握時機探索市場。根據一項食品工業調查結果顯示,每年的全球食品市場已達3.5萬億美元。有關市場將以每年4.8%增長率持續擴大。”

馬國鄉村及區域發展部對鄉村製造品發展極之重視。主辦當局希望通過這次的嘉年華會,能直接推廣鄉村製造的產品給予消費者。

新唐人記者謝岫芳馬來西亞吉隆坡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