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公共安全部長首次回應法登事件

【新唐人2010年7月30日訊】在上個月中共主席胡錦濤來訪加拿大前夕,加拿大情報局局長法登披露個別加國政治家受到了外國政府操控,其中點了中國的名,這番言論在加拿大朝野引起了巨大反響。今天(7月29日)在溫哥華的一個新聞發佈會上,聯邦公共安全部長陶斯首次對此事做出了公開回應。請看報導。

就有關華人社團及個人要求法登道歉一事,陶斯表示法登的言論只是個簡單的事實,聯邦政府也知道外國勢力一直在滲透著加拿大,多年來有很多媒體都有相關的報導。

陶斯:“按照法登的說法,他從沒有任何意圖說任何一個團體,如加拿大的某個團體對加拿大不夠忠誠。”“我認為法登是想說,我們加拿大人不能太幼稚,加拿大是個美好的國家,我們必須非常小心他人可能利用我們的美好(和善良)。”

至於加拿大的一些政治家對法登的言論表示反駁,陶斯表示法登從未說過任何政治家做了觸犯法律的事情。他也特別提醒加拿大政治家:“政治家要明白他們正面臨的是,外國政府企圖施加給政治家的形式非常微妙的影響。”

加拿大情報局長法登在上個月接受CBC電視臺採訪時指出有省市級官員受到外國政府操控,而且間接指出中國是這些國家中最活躍的一個。

新唐人記者蘇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