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爆發豬高熱病 消息被封鎖

【新唐人2010年8月3日訊】中國湖南爆發“豬無名高熱病”,近來豬只大量死亡,疑為病毒變異,但是疫情遭封息,病死豬還被拉到外地販售,民眾反映當地人都不敢買豬肉吃了。

永州兩位民眾都表示,高熱病的傳染性和死亡率極高。

永州道縣齊先生:最近聽他們說那些豬都熱死了,他們養豬的都死了很多豬,都不敢吃,養了幾十頭、一二十頭的,一大早起來只剩下5-6條。

永州冷水灘民眾:沒有治好,發展下去,有一個他說他家養了200多條豬全都死亡了。

據大陸網上消息,湖南永州和常德近日傳出“無名高熱病”,死亡率極高,疑為病毒變異,病死豬還被拉到外地販售,但是媒體封鎖消息。江永縣周先生表示,當地人都都不買豬肉了。

周先生:我隔壁那家養的有7-80條豬全都死掉了,很快的,病起來半個月全都死掉了,我自己家裏養的也生病了,我看情況不對就賣掉了,氣溫過高就會發現,農民養的豬挺辛苦的,一下子死了這麼多頭豬,這個元氣很難恢復。

豬無名高熱病發生在氣溫較高的季節,是一種發病率和死亡率均較高的疾病。病原主要為多種病毒和細菌、寄生蟲的混合感染。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 楊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