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金字塔建筑群發現神秘隧道

【新唐人2010年8月5日訊】考古學家近日宣佈在墨西哥著名的特奧蒂瓦坎金字塔建筑群內,發現了一條封閉了近2千年之久的隧道,他們希望這條隧道能夠幫助找到特奧蒂瓦坎城古代統治者的陵墓,以及這史前文明沒落之謎。

特奧蒂瓦坎金字塔建筑群位於距墨西哥城40公里的墨西哥州境內,考古學家在金字塔建筑群內發現了一條深12米、長100米的隧道,隧道入口位於羽蛇廟的入口處,考古學家認為這裡當時應該是放置統治者屍體的地方。

考古學家考摩斯說:“這個發現對了解古代宇宙觀非常重要,可以了解史前中美洲人的宗教和現實宇宙觀。”

考古學家使用掃瞄系統在很多年前就已經知道了這條隧道的存在,但他們直到去年條件成熟後,才開始尋找隧道入口,在挖掘過程中,他們發現了至少6萬件文物,包括貝殼項鏈,動物遺骨,瓦罐,弓箭箭頭,據考摩斯說這都是在隧道被封閉時特奧蒂瓦坎人留下的。

特奧蒂瓦坎城也叫“眾神創造的城市”,建於公元1世紀至7世紀,其建筑物按照幾何圖形和像征意義佈局,以建筑物特別是月亮金字塔和太陽金字塔的龐大氣勢聞名於世。該城在公元5世紀達全盛時期,7世紀上半葉突然消亡,消亡原因至今仍是一個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