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山火50人喪生 核設施受威脅

【新唐人2010年8月6日訊】俄羅斯山火到星期四已經造成50人喪生,大約有2千人無家可歸。俄羅斯媒體3日爆出消息,莫斯科州兩處軍事基地早在7月29日就被大火殃及,但隱瞞消息達5天之久。大火燒燬200架軍機,其中一個基地內數百件物資、車庫、俱樂部甚至指揮部都被燒燬。一批海軍高官因瞞報火災災情被撤職,海軍司令被警告。目前大火已逼近一處機密的核設施。

俄羅斯嚴重的森林大火仍舊未能得到控制,持續的酷熱加大了滅火工作的困難,一次又一次使火源地復燃。在4日俄羅斯全境又有400處新增火災報告。

位於俄羅斯莫斯科州科洛姆納區的俄海軍空軍基地發生大火,價值7億美元的200架飛機付之一炬,失火面積達到100公頃。震怒下,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下令將一批海軍高官撤職,而海軍司令弗拉基米爾•維索茨基因玩忽職守遭到警告。

核設施也受到了山火的威脅,俄羅斯核能公司表示由於山火加上高溫天氣,新沃羅涅日核電站的一個反應堆在星期三關閉。

在下諾夫哥羅德州,有2100多名消防員在薩羅夫秘密核能研究中心附近滅火,這裡是前蘇聯第一顆原子彈和氫彈被設計出來的地方。

俄羅斯緊急部門說在4日包括部隊在內有1萬7千人與至少520處山火作戰。

沃洛格達州一名救援人員薩莫洛夫認為是人為原因引發了大火,他說:“我認為這都怪人,也許是一個沒有熄滅的煙蒂,或者野餐的火沒有熄滅,或者打碎的玻璃瓶折射太陽光引發火災。”

山火對經濟的衝擊已經開始顯現出來,德國汽車製造商大眾公司宣佈由於山火濃煙,他們暫時停止了莫斯科西南部卡盧伽工廠的生產,這個工廠去年的產量是4萬8千5百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