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嚴謹球技佳 尖山足球國際爭光

【新唐人2010年8月12日訊】又一個台灣之光,台灣尖山國小足球隊遠征歐洲,獲得哈連盃國際足球錦標賽亞軍。嚴謹的紀律表現,還榮獲大會最高榮譽,公平競爭獎。小選手們抱著獎盃,歡喜入家門,心中最感謝的,是教練無怨無悔的奉獻。

台灣尖山國小足球隊,各個笑容滿面,捧著獎盃回到校園,能夠在強國環伺的歐洲拿到亞軍,每個小選手都開心不已。

小選手林同學:「很開心可以為台灣爭光,我們的收穫也很多,我們的球技有加強,默契也有進步。」

與歐洲頂尖好手互相較勁、切磋球技,小選手們學習到很多。」

小選手羅同學:「對英國第一隊,他們很強,技巧很活。」

小選手劉同學:「去比賽很開心,我們可以學到很多英文,可以跟外國人交流。」

想起出國前經費募集困難、行政作業不及,差一點就要取消出國比賽計劃,能夠得到這麼好的成績回來,劉教練百感交集。

尖山國小足球隊教練劉恆亮:「在很艱困的環境下,我們還是成行了,主要是讓我們小孩子一個圓夢的機會,這次去荷蘭每一個小朋表現都很好,每個都有上場,達到我們比賽的目的。」

贊助廠商林陳福:「我們決定我們會想辦法,利用民間的力量,讓這種事情不要再一直髮生,讓台灣之光真的很榮耀的走出去。」

期望政府相關單位能夠給基層的體育選手更多資源,培養出更多的台灣之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彥如、江淳卉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