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地址確定

【新唐人2010年8月13日訊】包括我們中國在內的一些國家,現在或者曾經處於共產主義的極權統治之下。那麼,為了紀念共產暴政下的死難者,加拿大準備建立一座“極權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A Memorial to Victims of Totalitarian Communism),而紀念碑的地址剛剛被確定。

紀念碑將會坐落在首都渥太華市中心的Provinces and Territories公園內。它的旁邊是國家圖書檔案館,幾個街區外是國會山。推動這個項目的組織對地址感到非常滿意。

獻給自由組織主席弗斯曼尼斯(Alide Forstmanis):“這個地址我非常滿意。因為這裡在鬧市中心很顯眼,但同時又讓來紀念的人們,有足夠空間和寧靜。”

接下來他們最重要的是籌款,然後才能進行紀念碑的設計比賽,最後選出一個方案來建造。

獻給自由組織主席弗斯曼尼斯:“整個項目要花一百五十萬,我們得籌到七、八十萬,才能支付設計比賽和裁判費,當然紀念碑本身也要花錢。”

他們說差不多有9 百萬加拿大人來自共產主義國家。建造這個紀念碑很有必要。

獻給自由組織主席弗斯曼尼斯:“太多事實被掩蓋,媒體、書籍或學校很少觸及共產主義,但共產主義是邪惡的。希望這個紀念碑能讓人們產生興趣,了解共產主義的邪惡,不讓歷史重演。”

去年9月受國家資本委員會(National Capital Commission)批准,“獻給自由”(Tribute to Liberty)組織啟動了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項目。這個項目在今年3月成為聯邦政府施政報告中的一項內容。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