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雅古墓珠寶玉石面具首次亮相

【新唐人2010年8月13日訊】星期四(8月12號),墨西哥城國家人類學博物館首次展出了多枚從瑪雅古墓中發掘的玉石面具和珠寶,展示了瑪雅歷史中關於美和信仰的文化。

這次展覽名叫“神的面孔,綠色的瑪雅鑲嵌藝術”(Faces of Divinity. Greenstone Maya Mosaics)。147件展品都是在距今1千年前的6位瑪雅君王的墓穴中發現的,其中13枚玉石面具最引人注目。

展覽負責人索菲亞•卡波(CURATOR SOFIA MARTINEZ DEL CAMPO)說:“展品神秘的概念和神聖的佈局,充分展現了瑪雅文明,也體現了現實世界和藝術刻畫的完美結合。”

這些美輪美奐的展品大都是在80年代和90年代發掘的,並依照發掘時的佈局陳列。9月,墨西哥的展覽結束後,展品會巡迴到意大利的拿破侖考古學博物館,之後在2011年1月前往巴黎展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