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舉行年度國際「鳥人」飛行大賽

【新唐人2010年8月17日訊】在天空飛翔一直是人類的夢想,英國南部的小鎮沃辛在週末舉行的年度國際鳥人飛行大賽,讓想飛的人好好的過了一把癮。

今年有1萬人觀看了比賽,按照比賽規則,參賽者依靠無動力飛行器,從碼頭一躍而下,在落入海水前誰飛得最遠,誰就是冠軍,如果飛到超過100米遠就能獲得3萬英鎊的獎金。但參賽者們可不是光為了獎金,他們從中也獲得了許多樂趣。

駕駛藍色迷你飛行器的詹姆斯說:「我很喜歡,因為就在英國南海岸舉行,很近,比賽很有趣。」

今年的冠軍是有20年懸掛式滑翔機飛行經驗的托瑞·昆特瑞爾,他飛行距離是81米,離獲得獎金的距離還有近20米。

「鳥人飛行大賽」七十年代起源於英國南部。後來傳到德國、美國、澳洲及烏克蘭,近年來日本和中國也相繼舉辦。目前的世界記錄是2009年在英國創下的99.87米的飛行距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