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榮耀 中華青少棒榮登世界冠軍

【新唐人2010年8月24日訊】繼台灣中華隊在加拿大拿下了世界青棒賽冠軍之後,由臺北市重慶國中組成的中華青少棒又傳捷報,以9比1打敗美國組冠軍德州隊,贏得世界冠軍。23號晚球隊載譽歸國,球員們個個難掩興奮之情。

睽違十八年,台灣重慶國中青少棒隊,一路過關斬將,以六戰全勝佳績贏得世界冠軍,在桃園國際機場接受現場接機民眾英雄式的歡迎。球員們興奮地,與台灣球迷分享冠軍的喜悅。

總教練劉明光:「能夠拿到這個好的成績,當然是非常高興,孩子真的是非常的拼,因為他們真的很想把冠軍帶回來。」

中華隊投手林子崴:「其實一開始大家都滿緊張的,因為第一次有那麼大的場面,前面也被對手得了一分,然後就開始慢慢放鬆,心情比較緩和下來之後,然後大家就開始進攻,才拿到那麼多的分數。」

中華隊投手蔡鉦宇:「很高興可以把冠軍抱回來。」

1997年中華隊因組隊問題退出世界少棒聯盟(LLB)三級賽事,今年重返世界青少棒錦標賽的中華隊,22的決賽在第六局演出逆轉勝,最後是以9:1擊敗對手,帶回第18座冠軍盃。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範姜復隆、管錦盛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