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統計局:肥胖已成巴西人通病

【新唐人2010年8月29日訊】巴西國家統計局週五(8月27日)公布一組數據,顯示巴西有一半成年人超重,15%的人過於肥胖,巴西衛生部長警告,巴西人變得越來越胖會帶來可怕後果。

巴西衛生部部長何塞•戈麥斯•滕波朗(Jose Gomes Temporao)在週五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國民肥胖的狀況是對國家衛生保健系統發出的危險警告。他說:“這對巴西人的生活質量、健康和疾病等方面,帶來的後果是可怕的。”

他指出,肥胖容易引起高血壓、心臟病和癌症等病症。

巴西人為甚麼會迅速變胖,巴西國家統計局沒有給出原因。他們表示,肥胖現像在國家南部比較富裕的地區、以及高收入的男性和老年人中比較普遍。

里奧居民羅納爾多•迪亞斯(Ronaldo Dias)認為,肥胖的原因是很多巴西人越來越容易獲得便宜的高脂肪食物,他說:“我們一直在外邊吃午飯,不像在家裏能吃到自己做的健康食品。”

今年5月,世界衛生組織公布了全球最胖的十個國家和地區。其中美屬薩摩亞群島以93.5%的人口超重位居第一,太平洋國家基裡巴斯,81.5%的人口超重排第二,美國有66.7%的人超重,排第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