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你 挺你」企業家談家庭教育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最近少年殺手廖國豪一事引發台灣社會關注,大家都在思考着是教育的重要性,那麼對於一個成功的企業家,又是怎麼看待教育的問題呢?今天企業家結合不同領域名人對親子互動與教育的看法集結成書,希望能透幫助天下父母們引導孩子健康正確的價值觀。

終身義工孫越: (我們自己孝順父母也可以成為子女看到眼裡的一個榜樣)。

OS:孫叔叔的一番話,看到親子互動和教育的重要性,那麼什麼樣的家庭教育,可以成就一個成功的企業家?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過去大家都聽說過他(父親)等門的故事,我一向都在家教森嚴的環境之下長大過去是父親現在是老婆所以為什麼我的教養這麼好其來有自」。

OS:已經為人父母的他們,分享自己對於親子教育的看法。

富邦基金會董事長陳藹玲:「我相信所有的父母親基本上都是愛孩子只是說在愛孩子的同時你怎麼樣督促他們發揮他們的潛力讓他們能夠自律」 。

OS:陳藹玲認為,親子之間如果能學會相互傾聽,站在正面的態度彼此理解,才能真正懂得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宋升樺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