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將至 美東岸增強應急意識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天氣預報本週五“伯爵”颶風將登陸美國東岸,預計這個勞動節長週末紐約市各機場會出現航班晚點或取消的情況,恰逢九月是全美應對災難月,紐約市府提請民眾要增強災難應急意識。

9月2日,多名義工在法拉盛圖書館前向民眾發放紐約市政府緊急事故處理辦公室的宣導資料,告訴市民在天災人禍來臨時如何採取應急措施。

義工郭女士介紹,一旦颶風、洪水等災難來臨,如果沒做準備的會措手不及,造成很大損失。

義工郭女士:我們一定要讓家人都知道外州或者哪裏有一個電話,大家可以互相聯絡,萬一大家分散了以後有一個電話大家互相報平安﹔另外我們要帶個口哨,萬一房子倒了,被壓在裡邊,就可以吹口哨,不會被埋在裡面不知道。

應對措施包括平時準備好包括重要證件、食物等在內的隨身救急包、和家人一起制定抗災方案,了解緊急疏散和避難方法和注意事項等。

詳情可上網查詢:www.NYC.gov/oem

新唐人記者朱峰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