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旦大豐收 多汁又鮮甜

【新唐人2010年9月10日訊】台灣中秋節少不了的文旦,今年大豐收。因為溫度高、雨量少,文旦的糖度都高達11度。在農委會輔導下,外銷數量也逐年拉高,今年預估,會達到500公噸。

又肥又大的文旦,排排坐,切開來,立刻聞到濃濃香氣,用力扒開,還有滿滿果汁,到底該怎麼挑,才能買到這樣的好文旦,農委會有撇步。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張汶肇:第一個是外觀、第二個是形狀、第三個是重量。

台灣的柚子口感十足,風味絕佳,馳名中外,其中又以尖頂圓底、外皮皺薄為上品,其汁多味美甜度高,果肉軟而嫩。

台灣的文旦,除了臺南麻豆,北從八里、苗栗西湖、頭份,一直到花蓮瑞穗通通有,因為都是老產區,糖度幾乎都超過11度。這樣的文旦,不但國內搶購,外銷訂單更接不完,今年出口目標,高達500公噸。

農委會農糧署陳文德:今年文旦因為天氣不錯,所以品質很好,目前整個銷售狀況也相當的順暢。

台灣人愛吃文旦,除了養生的功效外,更有溫馨團圓的節慶意義。今年中秋節,在賞月、吃月餅之餘,不妨也多吃幾顆鮮甜多汁的大文旦,感受一家滿滿的幸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建庭、郭雲開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