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農民加入小提琴製造生產線

【新唐人2010年9月11日訊】近年來,小提琴製造業在北京郊區的東高村興起,這裡的農民在農忙之余,也投入絃樂器的生產,每年製作量可達數十萬支。

位於北京東高村的華東(Huadong )樂器有限公司車間僱用了超過1,200名職工,他們彫刻音柱和琴橋,上光琴體,裝上絃軸並加以調整,翻出指板,調整弦等一貫作業。

華東樂器有限公司使用了工廠生產線的做法,經過10個不同的工序,平均50天可製作一把小提琴,每年平均生產21萬支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和貝斯。這些成品售價最低只要人民幣200元。

湖北省小提琴老師蘇竣(Su Jun)來村裡,想選購一些小提琴。看完後,他表示:“這些小提琴在音色上,仍有待提升。”

儘管現在小提琴的產地已經不限於歐洲,根據不同的價格,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但是,專家表示,挑選小提琴最重要的是音色要好,做工精製。因此,由製琴專家嚴謹製造的小提琴,雖然製造時間更久,要價也更高,但一時還不會被大量廉價的小提琴所取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