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謹慎對待經濟增長超預期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歐盟經濟和貨幣事務專員奧利·瑞恩星期一表示,歐元區經濟增長比預期的要快一倍,但他同時也表示現在經濟仍存在不確定因素,所以還要謹慎,保持腳踏實地,不能自滿。

歐盟第二次年度中期經濟預測結果顯示歐元區的經濟增長了1.7%,而五月份,這一預測結果為0.9%,2009年歐元區經濟萎縮了4.1%。

歐盟經濟和貨幣事務專員奧利·瑞恩對此表示謹慎樂觀,他說:“歐元區經濟發展速度比春季預測的要快,雖然下半年經濟增長要慢些,在全球經濟更加不確定的環境下,這讓我們有理由謹慎樂觀。”

但他同時也表示現在還不是慶祝和自滿的時候,他說:“我們的腳已經落地了,我們又開始得分了,但還不是為勝利歡呼的時候,在經濟不確定性面前,我們必須保持腳踏實地和警惕。”

歐洲央行在9月2日也曾做出歐元區經濟今年將增長1.4%到1.7%的預測。在所有的歐洲國家中,德國經濟發展尤其快速,內需增長強勁,也有力的推動了歐元區整體的經濟發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