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屢遭騷擾 當局打壓升級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訊】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連日來電子郵箱被侵入、電話被持續續騷擾,14號他家的大門還被弄壞,維權律師黎雄兵接到國保約見的騷擾電話後離京,律師們表示,這意味著當局新一輪對律師有組織的打壓和迫害。

江天勇律師15號向美國之音記者表示,他連日來被國保談話、電子郵箱被侵入、被跟蹤, 14號遭惡意電話騷擾, 家門鎖被弄壞,他太太也受到牽連。

江天勇:“我太太的手機也被騷擾的不斷的呼叫,幾乎都不停,是網路電話你也查不出究竟是誰弄的,北京市公安局有甚麼找他根本沒有用。”

他和朋友到公安局投訴不果,當天只得在外投宿。他表示,近來所遭受的一連串事件明顯是有政府部門的人在背後操作。

江天勇:“這一系列的事情它需要幾個人去合作,有人統一去指揮,侵入我的郵箱,把我的郵件都弄走,你可以看出不是一般人能夠做到的, 顯然有國家的某些部門在裡面,而且這個部門只能類似於這種掌握了特殊的資源的這些系統,比如像國保、國安系統他們才能夠做。”

維權律師黎雄兵14號也接到國保的電話騷擾,要約見他,黎雄兵律師15號告訴自由亞洲電臺記者,他已離開北京。

他認為,江天勇和他受到的騷擾,意味著當局對律師的打壓。

黎雄兵律師:“我想和我們兩人參與愛滋病維權的工作是原因之一吧,意味著新一輪的對律師的有組織的打壓和迫害”。

另外,江天勇的朋友,正在代理法輪功案件的北京律師梁小軍也受到電話騷擾和跟蹤。

維權律師唐吉田表示,近來當局的這類騷擾有升級的跡象, 這些對個人和家庭進行的恐嚇,目的是要同時恐嚇其他與江天勇一樣維權發聲的人士。

新唐人記者寧修、王明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