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反對黨領袖吁正規點票杜絕舞弊

【新唐人2010年9月23日訊】阿富汗反對黨領袖阿卜杜拉•阿卜杜拉,星期三呼籲上週末結束的議會選舉點票過程中,採取正規點票,不要出現舞弊現象。

阿卜杜拉•阿卜杜拉當天在喀布爾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敦促 卡爾扎伊政府不要在點票過程中舞弊,他說:“我們擔心大規模的舞弊行為還沒有解決,從現在開始還有舞弊現象的可能。”

但他也表示現在還有可能糾正舞弊現象,並防止未來發生選舉舞弊,這樣才能重新獲得人們的信任,否則那些採取欺騙行為的人將為此付出代價。

阿富汗選舉觀察機構星期二收到了大約2500份有關選舉的書面正式投訴,選舉投訴委員會主席沙耶夫說,他們已經處理了570宗,現在正在對這些投訴採取行動。

阿富汗和國外官員稱讚負責選舉的官員們能夠在塔利班威脅下舉行選舉,雖然在投票期間全國至少有17人死於襲擊,數百個投票站被迫關閉,但是阿富汗大城市沒有發生大的襲擊事件。

但是投票結束後,人們開始擔心投票的數量,和清點過程中是否出現舞弊現象。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和聯合國駐阿富汗外交官德米斯圖拉表示現在說選舉成功還為時過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