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再現時代廣場 中國菜引矚目

【新唐人2010年10月2日訊】本臺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10月1日)今天進入了關鍵的決賽,三十五名中國菜高手在世界的中心——紐約時代廣場角逐總獎金為七萬美元的獎項。無論是選手還是觀眾都驚嘆,這次大賽是史無前例的中國菜廚技盛宴,必將對傳統菜的恢復和傳承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來看報導。

本臺舉辦的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決賽正在緊張的進行,今天有來自亞太賽區的18位台灣選手的加入,決賽顯得更加緊張和激烈。

決賽共分七輪,五大菜系選手需要在一小時內完成兩道指定熱菜和一道自選熱菜的製作,難度比初賽更大。決賽三道菜所用主輔料、烹調方法、味感不能和初賽相同。

台灣選手第一天來到時代廣場在古色古香的廚車上烹飪,感覺特別興奮。

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台灣選手何金城:「感覺當然很好啊,也是做中國菜廚師的光榮。」

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台灣選手瀋佑諭:「以前烹飪比賽都是在一個窄小的場地,我覺得能夠在世界第一流的地標比賽,不管得名與否,參與的意義已經達到了。」

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台灣選手戴德和:「我們這個餐車也很先進,因為車子開過來就可以使用了,就很方便,這也是一個新的創意。」

四面被五光十色的電子屏幕環繞的紐約時代廣場突然出現仿唐建筑的廚車、敦煌圖案的涼傘,甚至連盛菜的小轎也是仿古設計,連服務生都身著特別設計的古式服裝,無論是西方人還是華人都感到這是難得的中國文化盛宴,今天的貴賓席一時間一票難求。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觀眾吳女士:「歷史悠久的中華料理講究色、香、味、形,中國菜蘊含著濃厚的傳統文化底蘊,令人回味無窮,中國菜愛好者表示,通過大賽他們更加喜歡中國的飲食文化。」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觀眾喬安.歐翰德林:「這個大賽太好了,因為我們在北美吃不到真正的中國菜,能嚐到中國菜的原味太好了。」

三十五名決賽選手中,誰能奪得五大菜系萬元大獎和其他獎項呢?這個答案要等到10月3日晚在曼哈頓60號碼頭的頒獎典禮上才揭曉。

新唐人記者朱峰、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