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乃文溫哥華健康講座受歡迎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訊】“身心健康”是每個人的夢想,可是到底怎樣才能實現呢?10月3日,台灣著名中醫師胡乃文在溫哥華的一場健康講座,令聽眾茅塞頓開。下面來看一看本臺記者從當地發來的報導。

在溫哥華中心圖書館舉辦的『健康百年不是夢』專題講座上,台灣著名中醫師胡乃文指出,“身心健康”裏的“心”字是健康的關鍵。

著名中醫師胡乃文:「有『心』的健康,『身』才容易健康,所以要保持『心』的健康。『心』就是情緒,就是心理。」

胡乃文:「好!來動動脖子,再動,輕了沒有?軟了,就這樣,很快就放鬆了。」

胡醫師深入淺出的講解了東西方對健康的認識,以及常見的保健知識,令聽衆收益非淺。

聽衆儲先生:「胡醫生能夠把中醫和西醫結合起來,而且講了很多中國古時候的知識,我受益很多。」

聽衆魏女士:「我覺得收益很多,聽了之後我會告訴我的朋友,叫他們來聽。」

聽眾:「他能夠把中醫的學理說出來,因為日常生活裡面,我都只聽到甚麼樣的疾病吃甚麼樣的藥,很少有解釋這個理由,令我非常佩服。」

在現場擔任翻譯的西人學生覺得講座非常實用,他還談到了海峽兩岸在中醫教育方面的不同。

中醫學生孟濤:「我在台灣和大陸都呆過,我覺得在台灣中醫教育裏面比較好的一個方面就是保留多一些傳統方面的概念。”

胡醫師此行還將在紐約,達拉斯等十多個城市進行演講。新唐人記者張立平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