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會前 廣州當局再次強徵土地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訊】亞運會將於11月12日在廣州舉行。廣州當局再次以發展為由強征土地,當地居民被迫失去家園。他們透露,他們為維護自己財產又遭當局抓捕,而許多拆遷戶的住所問題都不給解決。

為11月廣州亞運會而興起的建設高潮,連同飆升的房地產價格,以及大規模的工業化,正導致當地民眾被迫失去家園。

在廣州鬧市區,有幾棟沒人住的建筑仍在一大片的瓦礫堆之中。

這裡曾經是一個農村,好幾十年前,在珠江三角洲(Pearl River Delta)成為中國工業中心的第三大出口地之前,它就已經建成。

七月時,堆土機就拆毀了這座村莊的大部分,但有幾十位居民拒絕搬離他們世代居住的老家。

其中一位年長的婦女透露,一位鄰居為維護財產已經被抓走,並被指控為鬧事者。

她說:「他被關了7個月,在他出來後,村子已經毀了。」(如果有人能懂粵語,打出字幕來更好)在另一地區,堆土機也在拆除房子。

一旁觀望的崔女士說:「村子經常沒經居民同意就強制拆除,有許多老人和家庭的住所問題也還沒有解決。」

人權觀察研究員凱恩(Phelim Kine)說:「現在發生的是,大片土地,全國性的被強佔,被省政府再分配,被轉賣,經常不顧那裏的居民,而且補償也非常少。」

他說擔心,亞運會前,中國政府會再次以為穩定和和諧為名,對生活在那裏的民眾權利造成損害。

在過去9年,中國已主辦至少6個大型運動會,包括大量徵收土地,進行媒體審查,由此引發民眾更多的不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