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議會選舉四分之一選票無效

【新唐人2010年10月21日訊】阿富汗選舉事務官員星期三宣佈,上個月議會選舉426萬多張選票中的將近四分之一作廢,但同時也表示在面臨恐怖襲擊威脅的情況下這麼多人投票仍然是一個巨大的成功。

獨立選舉委員會宣佈130萬張選票無效。獨立選舉委員會主席法茲爾.馬哈納維說:“選票的總數是426萬5千3百47張,在當前的形勢下這是一個巨大的成功,很不幸的是其中130萬選票無效。”

在9月18日的選舉中,400多萬阿富汗人參加了投票,選舉議會的249名眾議員。在1萬7千7百44個投票站收集來的選票中,有2543個投票站的選票無效。但馬哈維表示這仍然是阿富汗人的偉大的成功。他說:“我們有幸地看到了這麼多阿富汗人參加了選舉,我們投票的人數很多,儘管有些選票無效,我們還是為此而自豪。”

本次議會選舉曾受到塔利班激進份子的威脅。選舉最終結果原計劃於10月31日公布,但可能會因為存在操控選舉和其他違規行為指控而被推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