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科技工程展 激發青少年興趣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訊】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科技與工程展示會23日和24日兩天在華盛頓的國家廣場和附近博物館內舉行。活動吸引了數以萬計的青少年和家長,並有多位諾貝爾科學獎得主和宇航員們與觀眾現場互動。

走來走去的機器人、各種有趣的動物、可以親自動手的科學試驗。一個個有趣的活動讓孩子們興致高昂,家長們也覺得不虛此行。

學生家長 Rama Kant:“因為我有科學方面的背景,而科學是非常奧秘有趣的。我希望讓孩子們也能夠在科學方面開闊視野。”

密歇根州中學生:“我喜歡機器人。我覺得太有趣了。它們能獨立做很多事情。”

為期兩天的科技與工程展示會,是覆蓋全美各地的科技工程節的一部分,其目的就是要激發美國青少年對於科學與工程方面的興趣。

展示會贊助商英文大紀元編輯(DuWon Kang):“人們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讓年輕一代更多的從事科學與工程技術。”

多位諾貝爾科學獎得主、宇航員也親自到場,介紹自己從事研究工作的感受。

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John C. Mather):“我想探索的快樂是對一個人最大的回報。當我認識到所做的對社會的意義,這也是非常愉快的。”

據專家統計,美國的理工科人才絕大部分都是來自國外。而目前,美國對海外人才的吸引力也在逐漸變小。如不改變這個趨勢,美國將來就必須依靠來自國外的科技創新。這也是歐巴馬政府大力推動這一活動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