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葡萄酒食品展在首都舉行

【新唐人2010年10月31日訊】10月28日到31日,第四屆芬蘭葡萄酒及食品展銷會在赫爾辛基會展中心舉辦。會上有來自芬蘭及世界各地的120個公司參展,近八萬人參觀。在這裡,你可以品嚐到芬蘭各地的傳統美食及世界各大品牌的葡萄酒。

配音:主辦方芬蘭葡萄酒雜誌經理薩麗•維爾亞寧介紹說,芬蘭食品以自然純樸著稱。

“秋季是最好的季節,我們有各種莓果,森林有各種蘑菇,拉普蘭省還有各種肉製品﹔我認為芬蘭食品非常純淨,代表著自然,我們真的有很多好吃的食譜,我們以這些美食自豪。我想好酒加美食會使你的生活變得更好。”

芬蘭北部拉普蘭省的馴鹿肉製品是芬蘭人的最愛。來自寒冷地帶的“山鹿”公司給我們講解了煙熏鹿肉的吃法。

“用拉普蘭省獨特的乳酪,可以少許加熱,再蘸上雲莓果醬,然後拿來煙熏的鹿肉,用拉普蘭省特有的大餅,就可以捲著吃了。”

說到芬蘭美食,人們不能不忘了各種乳酪。一家本土公司今年年推出了一種味道濃烈的乳酪新品種,它的顏色稍白,需要八個月的時間才能製成。據說,芬蘭每人每年要吃掉20kg的乳酪,名列世界第六名。

芬蘭特產還有一款最出名的巧克力品牌法澤(Fazer),這個公司有一百多年歷史了。

“蘭裝法澤我們年產7000噸﹔我們有三千頭奶牛專門為藍裝法澤巧克力產奶。”

在這個食品展覽會上還有各種特色麵包,比如優恩蘇(juensuu)的夾餡麵包﹔還有北歐人喜愛的室內自種蔬菜,酒類及各種廚房用品,在這裡你還可以看到食品製作演示,如果你願意,你還可以自己製作點心,吃不了就兜著走。人們在週末工作之餘,都過來到此一飽口福。

新唐人記者施萍 高磊 赫爾辛基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