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羅城暴發甲型副傷寒疫情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訊】中國廣西河池市羅城仫佬族自治縣部分中小學近日暴發甲型副傷寒疫情,纍計報告甲型副傷寒病例107例,其中在校學生84例,當地民眾透露,學校食堂不衛生導致疫情蔓延,更多學生被居家隔離,不能上課。

9月下旬以來,羅城部分鄉鎮及城區中小學校的學生陸續出現傷寒和副傷寒的病例,經專家診斷為甲型副傷寒。衛生廳30日證實,目前共有80名病例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包括77名學生。羅城縣吳先生向記者透露,當地很多人還沒確診就被隔離了。

吳先生:“有80多例隔離了,這邊很多都沒有確診的都隔離了,可能吃了不衛生這種東西,學校食堂啊東西不衛生。”

據報導,當地一名高中生介紹,他們一個班就有17名學生患上傷寒、副傷寒,連續幾天出現發熱、頭疼、腹瀉等症狀。

羅城縣顧先生表示,當地疫情嚴峻,很多學生被居家隔離,不能上課。

顧先生:“這個嚴重喔,會死人的,送醫院隔離,要治好的話,可能要一個月喔。”

羅城縣民族醫院林姓護士向記者介紹,甲型副傷寒的症狀以及預防的方法。

林姓護士:“主要是發燒、頭痛、頭暈啊、拉肚子這些,需要隔離的,反正吃了不清潔的食物都容易感染,多注意洗手,不吃生的東西,不喝生水啊。”

據衛生廳的消息,疫情主要發生在當地高中、初中學生人群中,9月以來纍計報告學生病例84例,已有7名學生出院。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