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哈珀說延長駐軍無須投票

【新唐人2010年11月13日訊】總理哈珀今天說,延長加拿大在阿富汗的駐軍時間這項決定,不需要進行正式的議會表決。

在首爾的20國峰會上哈伯說,如果將軍隊派去打仗,必須經過議會的同意,但是執行科技和培訓任務,總理就可以做決定。

哈珀表示如果其他的黨派提出異議,他將在下議院展開辯論。但是他堅持沒有投票表決的必要。

哈珀解釋說自由黨一直贊成延長加拿大軍隊在阿富汗的訓練任務,這一任務將在2011年結束。

新民主黨則認為總理應該通過議會投票表決後再做出這一決定,新民主黨主席林頓說,總理曾經正式表示明年所有加拿大士兵將撤出阿富汗回家,而他卻食言了。他還表示新民主黨要求針對這個決定在下議院進行公開辯論和投票表決。

延長駐軍的決定將把近1000個加拿大軍人,包括750個教官和至少200個支援人員,派到阿富汗,培訓那裏的軍人和警察。

從2002年開始,已經有150個加拿大軍人在阿富汗犧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