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修法 司法部國會秘書見華商

【新唐人2010年11月13日訊】聯邦政府在陳旺捉賊反而被告的案子結束後,明確表示要修改刑法,以便更好地保護小商業者的利益。今天(11月12日),司法部長國會秘書為此專門舉行了圓桌會議,聽取華商的意見。來看記者的報導。

密西沙加市陳旺和叢林水果店的黃先生今天可以放心來會見國會議員,因為經常盜竊他們植物的職業小偷本尼特正在關押候審。但有同樣遭遇的顯然不止他們倆。

超市店主李貴先:“(小偷)在三天之內犯下36項偷竊罪。她肯定還會回來。”

國會議員聽取了每一個店東的經歷和他們的建議。

聯邦司法部長國會秘書國會議員德克特:“我來這裏就是傾聽,了解店東認為政府該怎麼做,了解店東的擔憂。”

這些賠不起時間、精力和金錢去對付小偷的店東,希望得到法律更好的保護。德克特說總理已經發話要司法部儘快檢討法律,他希望很快就能有所行動。

聯邦司法部長國會秘書國會議員德克特:“我下週一就會向司法部長匯報,見總理及保守黨核心小組成員。我們將決定怎麼做最有利於加拿大。”

不過,叢林水果店的黃先生已經等不及了。他不僅起訴了有30多年盜竊歷史的本尼特,而且還要求法庭禁止本尼特在3年之內不准進入肯星頓(Kensington)市場和唐人街,否則就報警抓他。

肯星頓市場叢林水果店黃先生:“讓本尼特不能再來偷,不能再來鬧事,能幫到整個社區。”

今天上午本尼特短暫過堂,陳旺特地到庭支持黃先生。

超市店主陳旺:“一樣的案子,同樣一個賊,而且也關係到我們唐人街,可以禁阻這個小偷進入我們唐人街商店。”

當然,這樣的禁令並不常見,因為通常只能禁止小偷進入被偷過的某家店。

受害人權益行動委員會奚治瑾:“可是像他(本尼特)這樣頑強的罪犯也不常見。司法制度不能去牽制一個罪犯到這個程度也不常見。”

陳旺說現在遇見小偷會儘快報警,警察也來得快一些了,但是只有完善法律才能根本上解決問題。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