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拉閘限電 民營企業減產損失慘重

【新唐人2010年11月16日訊】中國各地從10月份起拉閘限電,大陸民營企業因為限電減產,損失慘重。有評論指出,政府在GDP節能降耗上的管理不力,為了完成節能減排的指標,拉閘限電,民營企業成了犧牲品。

據報導,按照國務院規定,12月15日是“十一五”規劃各項指標上報的大限之日,如果地方政府未能完成節能減排任務,相關主管領導將被問責。為了完成指標,中國各地從10月份起開始拉閘限電。

據了解,工業發達的地區成為拉閘限電的“重災區”。但是煙草企業、上市公司、醫藥化工以及外資企業,都不在限電之列。河北石家莊兩家工廠的工作人員向記者表示,當地企業因限電減產,損失慘重。

工廠人員:“我是化工廠的,拉閘限電,還經常斷電,限電那可能是上面接到限產令。”

工廠人員:“廠裡面停電影響產量,損失很多。”

網上有評論指出,政府在GDP節能降耗上的管理不力,為了完成節能減排的目標,拉閘限電,不顧居民生活,企業則成了地方官員保住烏紗帽的犧牲品。

安徽省全椒縣從10月20號開始拉閘限電,45萬居民幾乎一半時間在“沒電”的狀態中度過,當地的企業也陷入半癱瘓。

全椒縣服裝業者:“拉閘限電,損失很大的嘛,工廠不能生產,客戶訂單無法完成,有的單子就推掉了。”

據報導,實行拉閘限電後,各地發電機的生意紅火,工業用的大功率發電機幾乎斷貨。還有人做起了“租用”發電機的買賣,每到斷電時間,滿街都是刺鼻的柴油味。

新唐人記者陸芳、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