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府宣佈轉變在阿富汗角色

【新唐人2010年11月17日訊】今天,外交部長坎農,國防部長麥凱及國際間合作部長小田在外交部聯合舉辦新聞發佈會,明確宣佈加拿大政府在阿富汗的角色將由軍事作戰轉變為軍隊培訓及社會援助,請看本臺發自渥太華的報導。

三位部長正式宣佈,2011年加拿大將按原計劃解除所有在阿富汗的作戰任務,大部分士兵將於明年七月份開始逐步撤離阿富汗,當地僅保留950名左右的軍事人員,但其任務僅僅是負責培訓阿富汗當地軍隊和警察,大部分培訓工作將遠離危險的坎大哈,在首都坎布林的教室和軍事基地進行。同時,加拿大將增派援助人員,加大在阿富汗的社會援助,尤其是幫助建立並完善當地的教育及醫療體系,協助阿富汗婦女及兒童取得必要的社會援助及教育機會。

外交部長坎農:“我們的任務不僅僅是幫助阿富汗以及阿富汗人民,而且要幫助他們在幾十年的內戰和混亂後自己站起來。”

加拿大政府在阿富汗角色的轉變是基於目前恐怖主義在阿富汗已不可能為所慾為,而戰後重建及人道救援卻迫在眉睫。

國際間合作部長小田:“我們將確保對阿富汗人民的人道援助,我們已經在阿富汗取得了很大的成績,但仍然有更多的工作需要完成。”

至2014年加拿大政府徹底結束所有在阿富汗的任務前,每年將投入一億加元用於這些人道救援及培訓。

新唐人駐國會記者喬安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