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學者:植物奶油危害比膽固醇高

【新唐人2010年11月19日訊】根據國外的研究發現,植物奶油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的風險,世界各國已經開始禁止使用,大陸學者表示,植物奶油危害比膽固醇高,食品業無節制的使用將會帶來健康風險。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工程學教授李里特表示,植物奶油裡面的反式脂肪酸,對人體的危害在國際上已經被公認了,他呼籲食品業節制植物奶油的使用。

李里特:關於他的危害呢是主要是他裡邊的反式脂肪酸,很多國家已經開始禁用了,咱們就呼籲,要提高警惕,尤其是咱們中國現在一些奶油做的東西啊,越來越多。

最新的世界糖尿病普查數據顯示,在中國成年人中糖尿病患者高達9000多萬,居世界首位,近80%的2型糖尿病患者死於心血管疾病。李里特還表示,植物奶油成本較低,又沒有動物油的膽固醇問題,所以被大量使用。

李里特:氫化處理的不好,裡邊含反式脂肪酸比較多的,他對人的危害比那個膽固醇還要厲害,使這個心血管硬化啊,心臟病啊,糖尿病的發生啊,甚至癌症,這些呢在國外都有大量的研究和報導。

植物奶油就是氫化油,又稱「植物黃油」,廣泛用在麵包、乳酪、人造奶油、蛋糕、餅乾等食品烘焙領域。報導說,一項針對中國20個城市的調查,發現抽檢食品中87%的樣品含有反式脂肪酸。包括所有的乳酪製品﹔95%的「洋速食」、蛋糕、麵包、油炸薯條類小吃等﹔約90%的霜淇淋以及80%的人造奶油、71%的餅乾,都檢出含有反式脂肪酸。

新唐人記者熊斌 特約記者吳家齊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