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旺捉住的小偷被禁入唐人街

【新唐人2010年11月19日訊】被中區華埠的超市店主陳旺捉住的慣偷本尼特,今天在向安省法庭承認了3項偷盜罪之後獲得了保釋,不過保釋的條件就是,本尼特不得進入唐人街和肯星頓市場(Kensington Market)。

看起來向獲得了自由,不過本尼特從今天開始之後的28天裏,被禁止進入介於比佛利街(Beverley St.),皇后街(Queen St.),Bathurst街,和學院街(College St.)之間的區域。而他自己很願意接受這個條件。

小偷本尼特:“我覺得不錯。我根本不會再去那裏。”

不僅如此,本尼特還被法官要求去戒毒所戒毒。但原告黃先生對暫時禁令的作用有點懷疑。

叢林水果店黃先生:“我不知道他會不會改變。要知道,他是一個有三十、四十年偷盜史,四十三項案底的小偷。你覺得他會改變嗎?我不知道。”

本尼特在去年5月23日偷走陳旺超市的植物後,被陳旺捉住、捆綁並塞進麵包車裏。陳旺等3人反而因此被警方控以強行禁錮及襲擊罪。陳旺等人已經在上個月被判無罪,但案件引起社會對唐人街偷盜問題的關注,陳旺等飽受小偷困擾的小生意者得到普遍同情,並且還引發了公眾要求聯邦修改刑法,以便法律能更有力地保護小生意者利益。在陳旺案結案後,總理哈珀在國會表示,已經責成司法部檢討刑法。

今天陳旺也到庭支持黃先生。金牛城超市陳旺:“我們希望本尼特被禁進入唐人街3年。這樣更多店東會得到保護。”

奚治瑾說3年禁令能防治本尼故伎重犯。受害人權益行動委員會奚治瑾:“這使得店東能保護自己財產,以一種非對抗及可預防的辦法。希望這也能讓本尼特明白,他不能再偷了。”

法庭在12月17 日將宣佈對本尼特的判刑。到時候,黃先生會代表幾十名店東向法庭宣讀受害人影響報告,請求法官下達3年禁令。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