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赴葡萄牙討論阿富汗撤軍問題

【新唐人2010年11月19日訊】總理哈珀和國防部長麥凱,今天動身前往葡萄牙。他們將和另外27個北約領導人一起,參加在首都里斯本召開的兩天會議,首次討論阿富汗撤軍問題。

總理哈珀剛剛作出了決定把加軍在阿富汗的執行任務的時間延長到2014年。加拿大政府同時也希望,阿富汗政府在加國軍隊撤出的過程中,做好他們應該做的。

阿富汗特使下巴•盧丁回應說,阿富汗政府會做他們應該做的,但是能否準備好獨立管理國家,同時取決於國際社會在幫助阿富汗進行培訓和發展上的努力。

而為了完成在阿富汗的任務,加拿大還要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搞好關係。因為自從拒絕了阿聯酋在加拿大開通兩個新航線的要求,兩國在外交上產生了矛盾。阿聯酋開始禁止加拿大使用迪拜的軍事基地Mirage,而這個基地是加軍執行阿富汗任務的重要集結地。

加國防部長麥凱在出發之前表示,加拿大需要為恢復與阿聯酋之間的關係做出努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