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會議 中國成焦點

【新唐人2010年11月27日訊】2010年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從11月29日開始在墨西哥坎昆舉行,全球碳排放量最高的中國能否像所承諾的那樣,真正的降低排量,成為舉世注目的焦點。

去年中國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上升了9個百分點,遠高於任何其他主要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發達國家認為,如果像中國這種發展中國家繼續維持高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他們減低排量的努力毫無用處。

中國目前主要還是依賴燃煤發電,燃煤電廠所排放的黑煙,讓天空變成灰濛濛一片,有些城市幾乎籠罩在煙霾當中,這使得中國二氧化碳的排量到2020時會高達每年100億噸,比2005年要翻一番。

儘管北京當局誓言發展風力發電等再生能源,但中國乾淨能源所佔比率仍非常低,中國近年環境嚴重惡化,據報導西藏高原冰河過去已經大量溶解,逐年升高的氣溫使一些地區沙漠化嚴重,很多地區缺水。

由於哥本哈根氣候變遷峰會未能達到各界期望,全球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希望這次坎昆會議能夠打破溫室氣體減排量的僵局,以便有效控制氣候的變遷問題。會議預計在12月10日閉幕。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