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大雪嚴寒數十人凍死 交通受困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訊】歐洲多國持續嚴寒及降大雪,連日死亡人數上升到至少四十人,波蘭普遍地區氣溫,處於攝氏零下十五度,又有十多個醉酒漢及露宿者凍死。英國的情況稍有改善,英國第二大機場蓋特威克機場在關閉三天後重新開放,但仍有航機取消或延誤。希斯路機場雖然未有關閉,但亦提醒旅客,部分航班會延誤或取消。

蓋特威克機場雖然重新開放,但機場發言人表示飛機會出現嚴重的延誤,或被取消。機場人員正在加緊清理跑道上的積雪,許多被困乘客表示他們希望能夠離開。

乘客凱特說:“我們希望明天離開,他們是這麼告訴我們的, 但幾天前被困在這裡的人現在還沒能走。”

英國近日來持續不斷的大雪,讓交通陷入了困境,給上班族帶來了許多煩惱。現在正處聖誕前銷售旺季,不過,送貨卡車也因天氣原因受阻,這讓零售商們叫苦不迭。

近日,乘客們被困火車的消息一直不斷,學校關閉,汽車也事故頻頻發生。英國氣象局表示在隨後幾天裡降雪會有所減少,但低溫天氣會一直持續到週末。

大雪給英國造成的經濟損失每天大約有12億英鎊,政府應對惡劣天氣的能力也受到廣泛批評,交通部長已經下令對這個星期的交通運行情況進行評估。

歐洲最近普遍遭遇惡劣天氣襲擊,歐洲北部地區遭遇氣溫驟降與暴雪聯合夾擊,又造成12人死亡,並導致公路、航空等交通大亂。而南部巴爾幹半島國家部分地區則遭遇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災,數百人疏散,居民用電與取暖受到嚴重影響。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