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早迎聖誕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訊】12月的來臨,意味著2010年即將走入尾聲,也意味著一年一度最令人期待的節日--聖誕節就要到來了。這份期待的心情,也讓世界各地的人們早早就開始了迎接聖誕的準備。

搖搖擺擺走在路上的是一群企鵝,它們身穿聖誕老人的服裝,今年,比起北極的馴鹿,它們更早就給韓國龍仁市的動物園(Everland Park Zoo)帶來了節日的氣氛。現在企鵝們每天都在公園裡舉行小遊行,逗的孩子們非常開心。

七歲的林愉珍(Lim Yoo-Jin)說:“它們漂亮又可愛,讓我想到了聖誕節。”

為了配合企鵝們的“工作”,動物園的訓練員也穿起了聖誕服裝,連小猴子和小狐狸都趕起了時髦。而聖誕節的燈飾似乎也成為的各地不約而同的習俗。

在香港,九龍塘“又一城商場”舉行「光纖幻影聖誕」活動,邀請有「光纖之父」之稱的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高錕,為由四百萬條變色光纖組成的聖誕樹主持亮燈儀式,這棵聖誕樹有七十尺高,號稱是全球最高的光纖聖誕樹。

法國巴黎也舉行了盛大的聖誕亮燈儀式。當巴黎市府官員和法國影星共同啓動了亮燈開關後,香榭麗舍大道流光溢彩,提前進入了節日的浪漫氣氛。雖然是冬天,但人們熱情不減。香榭麗舍大道盡頭還有聚集了170多家店舖的聖誕市場,銷售各種節日用品。

在德國柏林,200名聖誕老人和天使聚集在一起,為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做準備。這是柏林學生工作服務中心自1949年就舉辦的活動,這些聖誕老人們會在聖誕節夜當天下午3點到7點,為柏林的孩子們送去禮物。

柏林各高校的學生們,為了在這充滿夢想的節日中扮演好他們的角色,事先要熟記德國聖誕節的歷史,學習怎樣面對不同家庭的孩子,參加講座和考核等等。當然更不能缺少的,是練習聖誕老人的招牌笑聲,和唱聖誕歌曲。

而在南部的紐倫堡,一個德國最古老,也是最著名的聖誕市場也開始了營業。孩子們按照傳統唱起讚美詩,熱葡萄酒和紐倫堡香腸誘人的香氣瀰漫在廣場上,在璀璨的燈光中,人們開始挑選起聖誕裝飾品,玩具和食品。為孩子們準備禮物的可不僅是聖誕老人,商家也開始忙碌起來。

英國玩具零售商協會公布了年度排名前12位最受歡迎的玩具。從經典益智玩具樂高(LEGO)到最新動畫“玩具總動員3”裡面的巴斯光年,這些玩具都推出了2010年的新設計版本。

看來,今年聖誕老人只要刷一下信用卡,就可以滿足各個年齡孩子們的需要了。而倫敦的考文特花園(Covent Garden)則試圖讓人們在聖誕期間重溫“愛、和平、寬恕”,這也正是槲寄生代表的含義。

考文特花園設置了世界上第一棵“接吻聖誕樹”,在樹下掛著一束槲寄生,只要戀人們抓住槲寄生裡的電路,並親吻對方,裝飾在身後聖誕樹上的五千個彩燈就會一齊亮起。

剛體驗過這浪漫一刻的情侶說:“看看這氣氛,真是太美了。”“我太喜歡了。”

距離聖誕節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但各國的人們已經早早開始準備,只希望能多享受一些這充滿感恩和慈愛的節日。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