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被槍擊案膠著 臺立委籲檢調說明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訊】台灣連勝文遭槍擊案發展至今呈現膠著,對此,朝野立委認為,槍擊案的兇手、兇槍、證人與通聯記錄都掌握了,目前案件偵辦困難是甚麼,檢警應該說明;也有立委建議,請國外專家協助偵辦,早日釐清案情,才不會讓民眾對台灣的治安與檢警失去信心。

連勝文槍擊案關鍵證人杜義凱現身,但案情似乎陷入膠著。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我們呼籲檢調要趕快把它釐清,到底碰到甚麼困境?」

國民黨立委邱毅:「兇手現行犯當場被抓,兇槍子彈當場繳獲,以槍追人,這個槍也不多啊,流入台灣才幾年的光景,難查嗎?不難查嘛。蒐證錄影帶也完整的在,再加上通聯記錄也有,這個案子怎麼會難查?怎麼會膠著呢?」

連勝文遭槍擊近一週,檢調原本朝單純刑案方向偵辦,但朝野立委都覺得幕後有更錯綜複雜的因素在操控。

民進黨立委李俊毅:「整個事件到底甚麼時候會偵破,現在到底碰到甚麼樣的障礙,高檢署的檢察長竟然說他的層級不夠,我覺得這事情不單純,似乎是有非常非常高的高層在下指導棋,讓我們感覺到一股很奇怪的氣氛,讓我們覺得往政治謀殺這個方向在走。」

國民黨立委邱毅:「例如像誤擊說、臨時起意說、專找政治大咖說啦,其實都是為了要塑造一個『馬面』這個兇手,只是個人行為、只是臨時起意,不是針對連勝文,也不是預謀,目的就是不要再追查『馬面』後面的陰謀集團。」

立委羅淑蕾建議,檢調應請國外專家協助早日犛清案情,以定民心。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是不是要再多派一些專家,該請國外專家就趕快請,趕快把它釐清。要不然大家真的是會對台灣的檢調、台灣的治安失去信心。」

目前,檢方驗出了開槍嫌犯所用的彈匣上還有共犯的DNA。究竟這起事件幕後有沒有指使者?嫌犯的犯案動機是甚麼?案情一日未明朗,台灣社會和受害家屬的心情,恐怕難平靜。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