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出院 連勝文聲明感謝外界

【新唐人2010年12月6日訊】上個月台灣五都選舉前夕,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兒子連勝文遭到槍擊,經過治療在5日深夜悄悄出院。6日早上,連勝文發出聲明稿,表示自己度過一場致命的危機,最感謝家人朋友照顧,也感謝救他一命的劉振南以及臺大醫療團隊。

記者VS.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主席,勝文的狀況還好嗎?)謝謝你們。(勝文狀況還好嗎?)謝謝,我沒有看到,不好意思,謝謝。」

連勝文低調出院,就連他的父親連戰也很低調,指派了隨扈發給媒體聲明稿,署明連勝文敬上,三段文字道盡槍擊案以來的心情,開頭寫著11月26號夜晚,我度過了一場致命的危機,生與死的距離不到0.5公分,然而,在如此狹小的空間裡,我卻感受到了有生以來最大的溫暖與關懷,如果說我經歷了一場奇蹟,我想我應特別感激臺大醫院全體醫療團隊精湛的醫術以及一流的醫療品質,上天將我留在這個世界上的目的是要我做一個好人,做一個能夠幫助別人的人,也懇請社會各界給予不幸罹難的黃運聖先生家屬更多的照顧與關懷。

醫療團隊表示,連勝文還要靠抗生素防止傷口感染,兩天後回診,連勝文的疤痕不明顯,其實不需要整形。

原本預計週一早上換完藥才出院,但連勝文悄悄在週日深夜離開醫院,只通知病房護理站,連出院手續都沒辦,刻意避開媒體目光。

臺大創傷醫學部主任 柯文哲:「他是半夜溜走的,那就表示今天會有人來結帳,連勝文可以住多久,我說這個,這個,這個很難回答嘛,你要每天回來換藥,當然也可以很早出院,你要等到拆線才走,那也可以拖很久。」

雖然連勝文出院,但醫師認為,顴骨部分骨折、鼻腔和鼻中膈碎裂,連勝文的復健之路,還很漫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