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芬蘭尋訪聖誕老人

【新唐人2010年12月20日訊】聖誕前夕,世界各地的遊客紛紛來到芬蘭北部的拉普蘭省,尋訪著名的聖誕老人的故鄉,因為人們更願意相信聖誕老人生活在芬蘭北極圈內的某個地方。下面請看本臺記者來自芬蘭的報導。

聖誕老人村坐落在芬蘭北部拉普蘭省的羅瓦涅米市附近。這裡有北歐獨特的木頭房子,穿著民族服裝的薩米人拉著馴鹿雪橇在等待遊人乘坐。沿著冰雪覆蓋 的林間小路,走進聖誕老人的山洞,人們就可以看到堆滿禮物的聖誕老人的辦公室了。聖誕老人和來賓聊天,回答問題並祝福他們。

聖誕老人:“小精靈把我從禮物車間送到這裡來,他們統計來訪者的人數,但是我每天一直在接待很多的客人。”

來自愛沙尼亞的遊客:“我們請聖誕老人幫助我們實現夢想,他答應幫助我們實現,聖誕老人擁有高科技,他說如果他為我們找到了,他就給我們打電話。”

來自法國的一家人:“我們來芬蘭就是為了見聖誕老人,他還給了我禮物,而且很奇妙,祝中國人聖誕快樂。”

不管你相信不相信聖誕老人真的存在,所有來這裏的人們無疑會欣賞到芬蘭獨特的北極風光,感受到北歐人的淳樸民風。

新唐人芬蘭記者站羅瓦涅米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