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喜迎聖誕

【新唐人2010年12月25日訊】12月24號(星期五),全球到處是歡樂的海洋,世界各地的人們用自己的方式,迎接聖誕節的到來。

在美國馬里蘭州波託馬克河(Potomac River)的國家港口(National Harbor),聖誕老人換下雪橇,背上禮物袋,登上游艇,乘著滑水板,飛馳在海裡。馴鹿們也大展身手,陪伴在聖誕老人身邊,玩得不亦樂乎。

快樂的氣氛,吸引著居民,讓雪娃娃也聞訊趕來湊熱鬧,勇敢的坐上小艇,陪著孩子們在海裡嬉戲。這是華府地區25年來慶祝聖誕前夜的傳統活動。

在墨西哥瓦哈卡市,伴隨著空中煙火拚出的“蘿蔔夜”(NOCHE DE RABANOS)字樣,人們用各式各樣的蘿蔔雕塑,裝扮了一個別具特色的聖誕前夜。

在節日現場的100個攤位上,人們可以看到蘿蔔彫刻的宗教人物、美少女、跳舞的人們、玩偶等各種形象,有的攤主還用蘿蔔塑造了一個田園美景,裡面的牛欄裡,還有一副生動的騎牛場面。

墨西哥這種彫刻蔬菜的習俗,可以追溯到16世紀,當時西班牙人帶來了蘿蔔,並鼓勵人們用彫刻的方式促銷。

週五,在以色列,耶穌的誕生地,聚集著來自全球的數萬名遊客。

在聖母瑪利亞誕下耶穌前途徑的拿撒勒,人們裝扮一新,舉行著聖誕前夜的遊行。

而夜晚,在伯利恆聖誕教堂,遊客和基督徒們在一起聆聽聖歌,感受著聖誕的和平。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