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導致歐洲多國交通受阻

【新唐人2010年12月25日訊】歐洲許多地方因為降雪交通持續受到影響,大雪擾亂了許多歐洲人的聖誕計劃。

星期五(12月24日),由於受到北極寒冷氣候的影響,法國民航當局已要求航空公司,縮減離開巴黎戴高樂機場的航班,因而定期航班被取消了50%。

大約5000名旅客被迫滯留在機場過夜,其中兩千名旅客不得不勉強睡在不同的候機室裡,一些幸運者獲得了機場提供的帆布床。飛機起飛前所用的除冰產品庫存,越用越少,也造成了更多航班的延誤。

在巴黎轉機前往和馬德里的40個西班牙家庭,正在等待確認他們的班機。希望趕回家過聖誕節的卡門(Carmen)說:“我現在很纍,非常非常的疲憊和擔心……我們飛了13個小時,現在我們不得不坐在座位上。”

布魯塞爾也受到嚴重影響,今天大部分時間沒有航班獲准降落。布魯塞爾國際機場發言人(Jan Van Der Cruysse)說,情況已經超出掌控:“儘管我們盡力了,但是歐洲各地下雪,許多機場都關閉了。”許多比利時人得到警告,要他們不要駕車外出。

丹麥和瑞典的陸地交通也受到降雪的嚴重影響。瑞典南部的大雪造成許多公路被堵塞,機場和鐵路也受到大雪影響。

德國的主要機場也因為積雪而關閉,杜塞爾多夫機場被關閉數小時,許多航班被取消,地方公路事故頻發。

英國和愛爾蘭也受到大雪影響,雖然今年是白色的聖誕節,但是大雪擾亂了許多歐洲人的聖誕計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