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樂清民選村長之死疑遭警謀殺

【新唐人2011年1月1日訊】發生在浙江溫州樂清的民選村長錢雲會,被工程車軋死事件,官方與民間出現完全不同的說法,此事目前已經受到網民高度關注,有知名網友甚至組成民間調查團及圍觀團,前往當地探索真相,對政府說法存疑,似乎已成常態。

錢雲會慘死大卡車輪下事件,警方迅速對外宣稱,單純是交通事故,不過,媒體不斷接到目擊證人陳述。

《南方日報》報導,目擊者李海燕稱,看見錢雲會被人掐住脖子,有三個人將他的脖子推向車輪下。

《春城日報》報導:“村民錢成宇則表示按住錢雲會的人,穿著黑色制服上面有‘特警’字樣﹔隨後錢成宇被抓,之後他在看守所中接受官方媒體採訪改稱,沒看到錢雲會被押。北京京鼎律師事務所學術顧問莊道鶴認為,警方對錢雲會事件的處理,有瑕疵。”

莊道鶴:“當初可能就這些事情處理有些不當,(當局)他這個過早的採取了一些比較強硬的措施,比如拘留人啊,甚麼強制拘押啊這件事情,還有新聞發部會也把結論講得太死。”

目前網上又出現了新的目擊者叫吳明磊。有細心網友則分析現場照片,(http://news.boxun.com/news/gb/china/2010/12/201012301552.shtml)發現肇事車輛並非官方所言恰巧路過,而是早就停在現場等待,因為路面都是濕的,只有卡車底下的路面卻是乾的。目前網民組織的調查團已前往當地,然而進展並不順利。

圍觀團成員王小山 :“現在沒有找到一個直接見到現場情況的人,他們說所有的目擊證人都在警方的控制之中。”

目前很多人都在關注民間調查團的調查結果,希望能讓事件的真相,大白於世。

新唐人記者秦越、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